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线上签约服务来啦!
2023-01-10 21:57:59


近日,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通家庭医生线上签约服务。

街坊们在日常生活中

遇到健康管理相关问题,

可以咨询签约的家庭医生哦~


关于家庭医生服务

01
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约定的个性化服务。


02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类型有哪些?签约时间多长?

家庭医生服务包有三种:免费包、基本包和个性化服务包。签约周期为一年,期满后可续约。


03
三种签约服务包的内容有什么不同?

·免费服务包

(1)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

(2)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提供一次包括常规健康体检及中医体质辨识服务。

(3)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每年提供不少于4次面对面健康随访,以及每年提供一次常规体格检查,为糖尿病患者每年提供4次免费空腹血糖检测等。

(4)为孕产妇提供早孕建册、健康体检、产前随访、产后访视等服务。

(5)为0-6岁儿童提供定期的健康体检、血常规检测等服务。

(6)《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规定的其他服务内容。


·基本服务包

职工医保参保人每年个人自付30元;居民医保参保人每年个人自付20元。

在免费包的基础上,基础包还能提供在基本医疗服务方面享受优先预约服务、优先转诊服务、长处方服务等内容。


·个性化服务包

根据居民自身健康状况和需求,为他们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个性化服务包内容属于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部分按照政策规定由医保基金及个人分担,属于自费服务项目由个人自付。


对签约家庭医生有兴趣的街坊,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资料。



目前线上签约仅支持免费服务包签约。需要签约基本服务包、个性化服务包的街坊,请带上身份证、医保卡前往社区医院进行现场签约。如有疑问,请致电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020-81034166。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