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卉博览园花市热闹非凡!买年花,看金鱼,还有各种年货小吃任君挑选!
2023-01-13 22:26:09



新春将至,

又是逛花市买年货的时候了。

近日,

广州花卉博览园花市热闹非凡,

前来采购年花年桔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广州花卉博览园花市。




年花品种多,价格给力














小e看到,今年各摊位年花年桔品种众多,现场随处可以看到水仙、牡丹、兰花、菊花、桃花等主流年花品种,也有海棠、薰衣草、紫罗兰、风信子、满天星、郁金香、多肉植物、彩色乒乓球等小型盆栽。不少市民一家大小出动采购年花,自驾采购的市民更是不少,人群中不时有人拿起手机拍照,场面十分热闹。


各摊位年花品种众多。


价格方面,小e了解到,由于花博览园这边批发市场较多,卖花的大多是周边花农,以自产自销为主,因此价格相较于外面市区的花市也更加实惠像水仙头单个价格在20元左右,彩色乒乓球一盆20元,牡丹每盆在80到160元之间,蝴蝶兰视盆型大小及花的品种和数量价格从200多元到千元不等。


部分档主还推出小型盆栽特惠专区,像紫罗兰、香水百合、绣球花、月桂等价格基本在10元到30元之间,部分年花年桔特价处理,还有档主选择不带泥盆销售,市民可挑选自己喜欢的花自由搭配,选择性更多。


年花年桔价格实惠。


一名专门卖盆桃的档主告诉小e:他家盆桃三年期到五年期的价格从180元到280元之间,有红花和粉花两种颜色。


“基本上现在正处于初开阶段,放到过年刚刚好,相对红花来说粉花会更受欢迎一点,这种粉色的桃花相较传统的红桃花来说颜色会显得更加特别,也更受市民青睐,这几天已经卖出好几盆了。”该档主表示。



盆桃。



创意盆景别出心裁,既喜庆又时尚














除了年花品种众多,价格实惠外,部分档主还从装饰和包装方面入手,小e在多家专门销售蝴蝶兰的档口看到,档主特意从花瓶的外形、风格和材质上入手,通过不同品种、颜色的蝴蝶兰进行搭配,设计出富有个性的兰花盆景。部分兰花采用便携式包装设计,方便市民携带,也可以用来送人。还有的兰花盆景上缠绕上电子灯串,通过连接usb接口就能发出五彩缤纷的灯光,十分吸睛。



各种不同造型的蝴蝶兰盆景。



部分兰花采用便携式包装设计。



蝴蝶兰盆景上缠绕上发光的电子灯串。


有的档主结合兔年的元素,在摇钱树、盆桃、蝴蝶兰等盆景上面搭配上灯笼、彩带、迷你春联、卡通兔贴纸等装饰,既喜庆又时尚。还有的年桔档主在泥盆上加入假石山、石湾公仔等造型,并种上一颗生菜,寓意“生财”。



部分盆景加上新年喜庆元素。



部分年桔盆景种上生菜寓意“生财”。



边逛花市边“买鱼”,萌宠受小朋友青睐














除了逛花市外,不少市民更是顺道到旁边的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去购买观赏鱼,像狮子头、水泡、珍珠等品种的金鱼十分“抢手”,价格也比较优惠。


一名买鱼的市民表示:过来买年花顺便来市场这边看看,想买一些观赏鱼回家养,希望新的一年也像这些金鱼一样红红火火,图个好意头。



不少市民到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购买观赏鱼。


此外,不少商家还专门出售虎皮鹦鹉、熊猫兔等萌宠,受到不少小朋友欢迎。


一名小朋友提着刚买的虎皮鹦鹉。

兔子。


小e了解到,今年的广州花卉博览园花市将于1月10日至1月21日期间举办,参与企业约300家,缤纷大道花市将设置售卖点1000余个花市以现场销售为主,结合线上直播销售等多种方式有效拓宽花卉的销售渠道。同时,为丰富购物体验,现场还提供各种小摆件、扶贫农副产品及各种年货供顾客选购。



花市现场有不少卖春联的档口。


除了选购年花年桔外,市民还可以到花市旁边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采购年货,目前馆内有各种优质特产和农产品、年货小吃供市民挑选采购,部分商家还有新春优惠活动。




市民在市场里采购年货。




交通指南


地点: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州市荔湾区花博大道25号广州花卉博览园内)

交通指南:公交207路、993路在广州花卉博览园总站下车即可到达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