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岭南街让居民群众过上“幸福年”
2023-01-21 09:37:41

在新春来临之际,

岭南街开展了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为社区群众送去节日的关怀与祝福。


0 1
“岭里相伴党旗红”
迎新春送温暖


1月19日,岭南街道在文化公园花市一角,精细打造了岭里相伴党群服务驿站,组织辖内社区卫生院的医护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科普自我防护知识等健康服务,并发放“感染奥密克戎个人应急指南”“图说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小册和防疫物资,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在特殊时期加强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

老街坊黄姨称赞道:“这个党群服务驿站,真是个温馨的驿站,有爱心的小屋,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群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岭南街道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党建引领,情系居民,细化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头雁”作用,以“岭里相伴党旗红”迎新春送温暖为主题,大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翰墨迎春、“迎新年献爱心”义卖、“送爱心暖民心”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扶弱助残、健康义诊、文明宣传、剪纸、游园等十项助民乐民活动,为有需要的特殊人群提供健康防护、文明出行、生活物资和年花剪纸等精细服务,营造和谐、喜庆、幸福的新年氛围。






百花遍地香,温情暖万家。在“迎新春献爱心”义卖现场,在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的年花点缀下,现场一片春意盎然:有橙色的年桔,紫色的芍药,红色的朱砂根……

街坊们纷纷踊跃购买,和平社区的邓伯表示,年花增添了春节的氛围,要多买几盆,营造喜庆欢乐氛围,期待来年生活更加美好。

在慰问走访中,街道班子成员和“两代表一委员”组织慰问小组逐户登门看望慰问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特困等特殊人群和身患重病及家庭困难的老党员,与他们进行详细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米油和年桔、年花等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好好生活,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0 2
“善暖万家”
新春慈善行


近日,广州市岭南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积极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慈善资源,协助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开展2023年“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活动。






活动中,北斗星社工联同岭南街社区志愿者结队入户开展新春探访,为困难家庭送上“爱心健康包”。


“这个健康包太贴心了,感谢你们每一年都记挂着我。”困难老人陈伯伯(化名)表示,今年慈善会的新春礼包不仅有生活必需的米油、应节糖果,还有口罩、抗原试剂、抗病毒口服液等防疫用品,实在是太贴心了,既解决了日常生活所需,又为个人健康提供了保障。


0 3
“岭里文化交流”
制作窗花贺新年


1月17日,十三行社区居民委员会、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在十三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岭里文化交流”制作窗花贺新年活动。






活动邀请了剪纸手艺人刘老师进行指导,用剪纸传递社区温暖。现场,亲子志愿者为到场的居民送上现场出炉的新春剪纸。借着红纸,志愿者们把自己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对社区居民群众的新春祝福,“剪”出温暖,饱含浓浓情意。


0 4
“新春福气至”
入户探访活动


近日,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新春福气至”新春入户探访活动。本次活动探访物资由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幸福的黄色小票活动”捐赠,共有12位儿童探访志愿队伍成员参与到探访服务中。






探访期间,社工、志愿者不仅为探访家庭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节日慰问礼品,儿童探访志愿队伍还纷纷送上新春祝福语,让探访家庭感受社区的温暖。









信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