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了的年花年桔要怎么处理?金花街坊请认准这里
2023-01-31 11:48:27



春节长假已过,

不少年前购买的年花年桔日渐凋谢,

各位街坊会如何处理这些年花年桔?





小e提示,

不要随意丢弃年花年桔,

每个街道都有指定的回收点。

请多走几步路,将年花年桔丢弃到指定地点。




小e从金花街道环卫站获悉,今年的年花回收点与以往相同,为芦荻街78号对面。参考往年情况,预计正月十五后会达到高峰。


丢弃盆类植物之前,最好可以将花、泥、盆分开丢弃,也可以对植物枝叶进行修剪,方便搬运。如需要环卫站上门回收,请提前预约。


金花街环卫站:81905569


只要花点心思,过时的年桔年花是可以继续种养或重复利用的。像蝴蝶兰、年桔等广州街坊喜爱的年花,春节后是可以继续种植的,但要掌握基本的护理方法。




年桔

腌制年桔止咳祛痰。年桔采摘下洗干净,在阴凉处晾干。按照一层盐一层桔,或者两层盐两层桔两层糖的步骤把年桔逐次放进洗干净晾干无水的玻璃瓶,按照自己年桔的数量放完年桔后把玻璃瓶口密封。放置半年后,年桔就腌制好了。







蝴蝶兰

当花枯萎后,尽早将凋谢的花剪去,以减少养分的消耗。如果将花茎从基部数4节至5节处剪去,2个月至3个月后可再度开花。如想来年再度开出好花,最好将花茎从基部剪下,当基质老化时,应适时更换,否则透气性变差,会引起根系腐烂,使植株生长减弱甚至死亡。一般在新叶生长出的5月份换盆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