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路于民!东漖街道多措并举进行道路整治
2023-02-02 09:37:30




近日,东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统筹开展辖区内鱼博路道路专项整治行动。昔日摊贩、“僵尸车”堵路、堵心的乱象,在街道的精细、有效治理后得到改善。道路重见洁净畅通。








东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学构建基层城市治理新格局。在道路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联合辖内交通道路管理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共同制定道路整治方案,加强沟通联系,补齐城市管理服务短板。负责本次专项治理行动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检查20余次,各部门联动开展行动共清理各类“僵尸车”60余辆,规范各类占道违规行为130余起。





江楠荔塱市场作为东漖辖区内的最大农贸批发市场,道路的安全隐患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在街道的宣传号召之下,广州市骏塱市场开发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引导鱼博路占道车辆到荔塱市场停车场内停车,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占道经营路段为重点,对鱼博路各类占道经营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乱晾晒、灯箱标牌占道、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影响市民通行和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根据不同时段,灵活采取定人定岗、车辆巡查、错时执勤等方式,对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提高道路通行力,减小交通压力。附近居民为道路专项治理行动点赞,“感谢街道及相关部门的重视,鱼博路之前环境差,经常大塞车;现在路面整洁指示清晰,路通人通,人车和谐,我们出行也更放心了。”


东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后续将持续发力,以数字赋能等智慧化治理模式,采取更多务实举措,整治城市道路的市容形象,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通畅有序。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