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经济带、开发本地旅游路线,金花“上新啦”!
2023-02-05 15:24:49




南国春早,生机勃勃。2月3日上午,金花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上,金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健仪回顾了2022年街道工作成绩。





2022年的金花

一年来,金花街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保”促“稳”,奋力前行,主要经济指标逆势而升,重点项目有力推进,服务群众用心用情,各项工作交出了满意答卷。





2023年,金花有这些任务

何健仪对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聚焦平台优化,在提升高质量发展经济承载力中作出金花探索;二是聚焦服务提档,在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示金花行动;三是聚焦招商引资,在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中体现金花智慧;四是聚焦平安建设,在维护高质量发展和谐大局中展现金花作为。





会议还邀请街道分管经济工作领导、2家驻街单位代表负责人、12家企业代表负责人围绕实现金花地区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透露2023年金花街这些大项目、大动作值得关注。




聚焦平台优化,提升经济承载能力


●重点打造荔湾路经济带

●完善涵盖传统+潮流的金花旅游地图


2023年,金花街将坚持把1906科技园、西关首约、奥宝汇、西门口广场等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努力打造以荔湾路康王路上奥宝汇--西关首约--唐铭广场--陈家祠广场--扬韬科技园为主体的荔湾路经济带。

重点项目:


高新产业园区:扬韬科技广场目前工程进度已近半,正全面冲刺2023年上半年落成运营的目标。未来,项目将以园区建设为龙头,积极引入半导体企业,推动产业链相关资源和优质项目在金花落地,搭建荔湾半导体产业链集群。




现代城市综合体:推动荔湾路“奥宝汇”等园区建设升级,围绕数字科技、数字文创、数字生活三大细分主题,打造融合产业办公、品牌路演共享空间、文体体验、航旅住宿、艺术餐饮等于一体的综合园区,激活城市产业升级及消费升级。




西关特色文旅:发挥4A级旅游景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旅游带动效应,着手绘制康王传说--金花娘娘传说--爱卫长廊--斗姥宫及“一起开工社区”“荔园奶茶店”“陈记沙茶面”等网红让为代表性的金花旅游图。







为了做好经济发展的有力后盾,当天的会议上,金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青坚给全街上下提出了新年工作要求。




一是解放思想,营造高质量发展之“势”。金花是“福地”,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后也将继续致力于引进企业、留住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践行“以企业为重、以项目为王”理念,积蓄高质量发展之“能”。有企业才有项目,有项目才有载体。金花将通过微改造等项目,推进经济带硬设施建设,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稳企暖企”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多措并举,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要担起高质量发展责任,全力以赴围绕企业发展服务;执法队伍、窗口员工,要努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法依规执法,维护好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党建引领,利用高水平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发展有方向、有底气、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