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做灯笼,岭南街元宵节暖心又温馨
2023-02-06 07:17:13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佳节。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岭南街开展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扬眉兔气·喜庆闹元宵”
0 1


2月4日,岭南街在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扬眉兔气·喜庆闹元宵——岭南长者元宵活动”,为社区困难长者送上元宵的祝福。








活动邀请社区困难长者、志愿者参与活动,并设置多个游戏环节。在制作元宵灯笼环节,现场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气氛温暖而融洽。活动尾声,美味的“汤圆”由志愿者送到长者手上,将团团圆圆的祝福也送给长者。


“‘兔’气扬眉添喜庆”
0 2


2月3日,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兔’气扬眉添喜庆”活动。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上门探访,了解社区困难家庭成员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为社区困难家庭送上元宵手工灯笼和生活用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当天下午,社工还通过元宵活动体验,让社区的重点家庭欢聚一堂,大家一起猜灯谜和制作元宵灯笼,感受温暖的氛围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岭里欢乐闹元宵”
0 3


2月2日,岭南街社工站联合穗华口腔医院在沙基社区开展“岭里欢乐闹元宵”社区活动。






活动设有“庆元宵”猜灯谜、“欢乐互动”你比我猜、“心想事成”许愿墙、社工站宣传答题、关注口腔健康、灯笼制作区等项目,让社区居民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也可以体验制作灯笼。




制作过程中,大家自由发挥,用彩笔在灯笼上画画、写下祝福语。经过一番创意“加工”后,一个个漂亮的灯笼新鲜“出炉”。


岭南街元宵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也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加大家的互动,促进和谐社区的共建。


信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