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带你直击大坦沙岛各校开学情况~
2023-02-07 10:52:28

                                                                         



今日(2月6日)上午

广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

在经历了一个寒假后

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读书声再次响彻教室每个角落


上午7点半,桥中街辖内包括河沙小学、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学腾幼儿园等多所校园门前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等候,所有接送学生的车辆需要在校门前即停即走,民警及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每位学生进校需要配合进行测温,按照各年级指定路线进入教室,学生们互相打招呼,大家迫不及待讨论寒假期间的有趣经历,走进教室,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河沙小学门口学生有序返校。



开学第一课        



为了营造新年气氛,有的学校在学生返校过程放新年歌曲,由教职工在校门口为学生派发糖果等。


河沙小学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开展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随后由法治副校长梁广平为同学们讲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向同学们普及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与同学们互动,进行有奖知识问答。


河沙小学校长郑健恒为同学们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从“坚定爱国的信念”“传承奋斗的精神”“凝练追梦的担当”三方面鼓励同学们新学期再接再厉,不断进取,永攀高峰。随后,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宣讲。



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讲。


坦尾幼儿园组织孩子们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从防溺水、道路交通、防拐骗等方面提醒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强调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坦尾幼儿园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



新学期已经开始啦!

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新的一年里

开心学习,收获进步!



部分照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