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多图带你直击茶滘街各校开学情况~
2023-02-07 11:23:18

                                                                         

今日(2月6日)上午,

广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

经历了兔年寒假后,

校园又响起孩子的欢声笑语,

读书声再次响彻教室每个角落。




学生错峰有序返校      



上午7点半,茶滘街辖内包括芳村小学、合兴苑小学、金兰苑小学、鸿图苑小学等多所校园门前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等候,所有接送学生的车辆需要在校门前即停即走,民警及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每位学生进校需要配合进行测温,按照各年级指定路线进入教室,不少学生见到老同学亲切打招呼,讨论寒假期间的有趣经历,大家高高兴兴走进教室,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合兴苑小学      
广府文化学者讲解粤语文化        
     

合兴苑小学门口




合兴苑小学校门口由教职工打扮成可爱的兔子,与校长魏智华一起欢迎同学并送上新春祝福。学校还准备了大鼓,由同学们敲击大鼓,寓意击鼓明志,新学期一鸣惊人。




合兴苑小学校门兔子人偶和校长魏智华一起迎接同学们返校



隆重的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五年1班全体同学诵读表演《凝心聚力再启航》,随后师生共同回顾了学校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实践活动精彩瞬间,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新一年的期盼和规划。




升旗仪式

同学们诵读表演《凝心聚力再启航》

师生回顾春节线上实践活动



此外,学校还携手红棉社工荔湾区青年地带邀请广府文化学者李丞彪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粤语文化,生动有趣的讲古使现场气氛走向高潮,同学们掌声笑声不断。




广府文化学者李丞彪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粤语文化



现场还由茶滘街道合兴苑社区书记苏凯盈、学校家委会主任何玉薇、合兴苑小学校长魏智华作为三方代表共同签署《家校社协同育人协议》,共同为广州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试点揭牌。


最后,魏校长向全体师生送上新学期祝福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同时从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新学期做更好的自己。




家校社协同育人三方协议签订仪式

合兴苑小学校长魏智华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芳村小学      
特别红包 萌兔与科学同行        



芳村小学门口,校长余敏亲切地欢迎每位返校的同学,与他们拥抱合影。  


image.png



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余校长向全体同学送上新年祝福,鼓励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image.png



随后,由一年4班的学生上台表演新年歌曲串烧,台下师生一起合唱。学校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特别的“红包”,每个红包封面都印了可爱的兔子和科学小故事。同学们通过利用科学小知识开展“魔术表演”,现场掌声赞叹声不断。








此外,学校还邀请了律师代表从未成年保护、学校惩戒规则以及安全宣传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法治安全教育,让大家受益匪浅。




金兰苑小学      
品味庙会乐趣 感受传统文化        




荔湾区金兰苑小学将庙会搬进校园,让学生成为庙会活动的小主人,一起品味庙会乐趣,感受传统民俗文化。学生通过前期准备,整理自己闲置的书籍、玩具、学习用品等义卖品,布置各具特色的班级“摊位”。整个庙会现场热闹非凡,本次庙会活动所得善款将以全校学生名义捐献给贫困地区的儿童。






各位同学,

新学期已经开始啦!

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里

再接再厉,学业进步!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茶滘街坊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照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