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学又玩,氛围感拉满!上下九步行街精彩舞狮欢喜闹元宵
2023-02-07 11:26:50

                                                                         


2月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

上下九步行街张灯结彩,

不仅有赏花灯猜灯谜,

更有精彩的舞狮表演,

大街小巷都沉浸在

庆祝元宵节的欢乐氛围中!




随着锣声与鼓点,活灵活现的狮子昂首阔步入场,只见它们身着彩色霞帔,跳跃、翻滚、嬉戏,一颦一蹙、一动一静、一盼一探都惟妙惟肖,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惊叹,连连喝彩。







雄狮梅花桩表演更是引人入胜。雄狮在梅花桩上舞动,时而高高跃起,时而翻滚扑地,或喜怒动静,或勇猛威严,将雄狮的风采展现得惟妙惟肖。






在互动环节,灵动的狮子走进商铺、走进人群,为群众和商家增福添彩。




又学又玩!禁毒灯谜“上线”闹元宵      




除了舞狮庆元宵,为了把禁毒宣传融入传统佳节中,深入提升群众安全防毒意识,更好地营造禁毒氛围,华林街在上下九步行街开展了一场“情暖华林街,欢乐闹元宵”为主题的禁毒灯谜趣味竞答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现场猜灯谜,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参与。大家积极踊跃,将禁毒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多条妙趣横生的禁毒知识灯谜攻破。据了解,灯谜谜面涵盖了毒品危害、禁毒历史文化等内容,生动有趣,如“像冰不是冰,一沾毁一生。(打一毒品名称)”“音乐当前,摇头晃脑(打一毒品名称) ”等。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志愿者为参观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以及特征,详细讲解毒品危害及预防知识,并派发禁毒、反诈、扫黑除恶宣传单张和小礼品,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接受禁毒、反诈、扫黑除恶知识。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新颖的禁毒宣传方式融入传统元宵佳节,活动吸引辖区400余名游客和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市民游客在高高兴兴猜灯谜的同时,还可以从活动中认识毒品的危害,学习禁毒知识,加深群众对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的认知,促使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禁毒队伍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有效遏制毒品蔓延,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