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广州市真光中学开学啦
2023-02-07 23:22:59


2月6日上午,广州市真光中学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于学校大操场举行,真光本部校区三千余师生,共聚一堂,喜迎新学期。升旗仪式上,训练有素的国旗班身着崭新的升旗礼服,步伐有力;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开学典礼上,真光中学校长赵小成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引导师生用奋斗成就梦想。“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做时代的奋斗者、追梦者。以奋斗的姿势,书写绚丽的青春。”赵小成勉励师生要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我们真光所有的老师,永远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同路人。艰难险阻,我们共同承担;风霜雪雨,我们同舟共济。我们愿竭尽全力,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铺路,为同学们的幸福人生奠基。”教师代表莫霓虹老师向学子们提了三条新学期学习建议:把握开端,创造先发优势;苦学巧干,发掘最大潜力;点燃引擎,激发前进动力。







真光学子对新学期充满了无限希望,表示要用奋斗的姿态,为自己的青春书写一份满意的答案。高三年级代表冯廷智同学在典礼上发言:“在奋斗中书写青春、追逐梦想,需要我们紧抓当下、拒绝叹息,砥励前行。”




开学典礼的举行,

是战鼓,是冲锋号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同学们,加油!


图片来源:真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