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时装秀、新年许愿墙……东沙学子开学首日精彩满满
2023-02-07 23:26:21



“开学啦!欢迎大家回到学校!”昨天是开学第一天,东沙小学孩子们穿上可爱的节日服装开心地回到校园,校长吴瑜卿与每一位学生击掌加油,祝大家新学期有新的开始。











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吴瑜卿为开学作了致辞,号召所有师生要以时刻憧憬未来的积极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奋斗。接着,学校邀请的伍警官为大家上了“开学法制教育第一课”。随后,为感谢各位教师去年在疫情期间的努力付出,学校对参与抗疫的教师以及线上教学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东沙学子们最期待的自然是开学仪式上的时装秀表演。学校将宝石剧场布置成T台的形式,孩子们穿上最有年味的新衣,伴随着“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等喜庆的背景音乐,踏着自信步伐,在舞台摆出各种有趣的姿势,台下的师生看得掌声、笑声不断。





“我希望今年成绩进步,我会继续努力。”

“愿我的老师每天开心,我的爸爸妈妈为我骄傲。”

“和同学们快快乐乐上小学。”

“我希望我们小组会更优秀,我们班老师天天都开开心心的。”




在学校许愿墙上,孩子们亲手将亲手制作的新年愿望小卡片挂上去,稚嫩的文字、可爱的图画承载着他们对新学期的美好期盼和对同学老师的美好祝福。


这是疫情开放的第一个学期,不少家长都关心“阳康”后的孩子上体育课的情况。根据市教育局的指引,吴瑜卿表示,学校已经做了全方面的准备工作,包括:开学前制定了方案,把当前政策和学校做法告知学生和家长,确保获得支持和认同;制定好学生个体的身体状况监控表,同时校医做好统计,及时跟进;重新设计更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和重新规划体育课程,开展循序渐进的体育锻炼;每天的晨午两段固定时间和不固定时间安排老师和校医巡查学生的身体情况,确保孩子的身体健康;积极与社区医院做了绿色紧急通道使用的沟通,同时校内也配备了必要的物资储备,确保学生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能够及时得到专业的救助。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