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迎接学生返校!快来回顾龙津这两所学校开学首日精彩
2023-02-07 23:31:20






2月6日是广州市中小学开学日,西关实验小学、三元坊小学“花式”举行欢迎仪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习“兔”飞猛进,未来前“兔”似锦!




o
西关实验小学





伴随着音乐,同学们整齐列队来到了操场,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率先登场,以手势操迎接全校师生。他们朝气蓬勃,激情澎湃,散发着青春的魅力。




学校领导班子与合唱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大合唱《花开种花家》,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





校长梁晓颖和校长翁美清分别在两校区为开学典礼致辞,向同学们发出新学期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提升自己,告别拖延;悦纳自己,自信勇敢;坚定自己,笑对生活。





接下来是班徽班旗设计大赛的颁奖仪式。各班设计的班旗班徽体现了班级的精神风貌,突出表现了本班的特色,当同学们看到自己班的设计获奖都非常兴奋和自豪。




光复校区的啦啦操《宏“兔”大展》和芳和校区的《前“兔”无量》获得掌声不断。舞台上的演员们动作灵动,欢蹦乱跳,活像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

o
三元坊小学




2月6日早上,穿着汉服、节日喜庆服饰的同学们走进校园,就置身于浓烈的传统节日氛围中。




兔年的开学礼开始了,同学们头戴着充满年味的头饰,整齐地坐在操场上。校长毕小卫给大家上开学思政课,课题为《筑梦2023》,鼓励同学从小树立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积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表演环节,六年级的同学演出《兔的传统文化》节目,介绍兔的传统文化,最后用三副对联和大家拜年。




五年级同学的带来《兔的歇后语》演出,他们用歇后语给大家拜年。




四年级的同学表演《兔的成语》节目。她们用成语给大家拜年。


全校师生还在辅导员谢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喊出开学礼的主题“奋跃而上 尽显风采”。




开学礼上,学校还邀请法制副校长何律师为同学们上法治第一课。何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列举真实、鲜活的案例,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遵守法律,做一名知法守法、明礼诚信的学生。



新学期,

期待同学们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全新的挑战,

再创新的辉煌!



图片及消息来源 西关实验小学、三元坊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