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年桔莫乱丢!桥中街居民可就近到这里投放↘
2023-02-08 22:36:51





元宵过后,

投放年花年桔的市民也逐渐变多。


小e从桥中街环卫站了解到,为方便街道辖内居民投放年花年桔,今年桥中街道设置了一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地点为坦尾西路35号。



坦尾西路35号投放点。


小e在投放点附近看到,现场已摆放了几盆废弃的年花年桔,等待环卫工人运送到压缩站进行处理,不时有垃圾车过来进行清运。投放点在醒目处贴有明确的标识,上面写着“桥中街道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收运时间为每天5:00-10:00、14:00-17:00



投放点贴有明确的标识。

环卫工人清运年花年桔。



桥中街垃圾分类指导员告诉小e:“从上周起便陆续有居民和企业把废弃的年花年桔运到投放点,特别是元宵节过后,这两天前来投放的市民也增加了不少。投放量与往年相比相差不大,主要以村民投放为主。”


对于收集到的年花年桔,指导员会进行盆株分离,将其分成盆、泥、花(枝)三部分进行处理。部分居民会把花盆拿走作为二次利用,而对于没拿走的会由工作人员进行盆株分离后,对花卉硬枝及废旧木材由区派专车进行装运清走。


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提醒各位街坊:“尽量不要把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到生活垃圾桶中,有条件的居民可以对废弃的年花年桔进行复种,也可以利用年桔的泥土来栽种花和蔬菜,不仅能变废为宝、有助环保,还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哦!”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