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这些工作值得关注!
2023-02-19 21:28:23


图片





2月15日,华林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传达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2023年街道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再动员再部署。荔湾区委常委、副区长卢绮文,区政协副主席杨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相关部门领导、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各社区负责人、辖内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2023年,华林街有这些任务

会议对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坚持文化引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振兴上下九步行街和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为抓手,推进岭南特色商圈建设,让传统商贸业焕发出新活力。二是加快载体盘活升级,以更大力度开展招商和做好企业服务。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活荔湾优质的教育、医疗和文化资源,广泛宣传、精准招商,探索政府、商会、企业、中介等多元主导的招商模式。三是突出文商旅融合,以更实举措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华林街道将以上下九-第十甫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为重点,全力打造彰显历史风韵、匹配产业发展、符合群众期盼的人居新典范。同时,加快挖掘整合华林寺、西来初地、锦伦会馆、玉器街等文商旅资源,积极推动上下九与沙面、永庆坊、荔枝湾等景区有机串联,不断扩大文商旅活力区影响力。



2023年,华林街这些项目和工作值得关注


谈经济:聚焦实体经济,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突出制造业当家,扶持现有工业企业做强做优,以旧厂房、旧办公楼宇、专业市场优化提升为契机,推动百特侨光工业技改项目落地。全力做好服务,助力推动金霸建材上市。提质发展传统商贸业,持续挖掘、保护活化深厚的西关文化底蕴和传统资源,推动上下九与永庆坊、沙面、文化公园等历史文化街区、景区相串联,不断提升商圈核心吸引力,让传统商贸业焕发出新活力。努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对接珠西先进装备制造业,用活用好目前已摸查的重点招商载体,大力引入研发设计、检测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优质项目


谈发展:突出重点项目,塑造华林发展新优势


要全力振兴上下九步行街。围绕岭南特色商圈建设,充分发挥上下九-第十甫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带动作用,落实完善城市公建配套、盘活公房资源载体、提振消费市场、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等工作,打造文化引领型消费中心。同时,结合实际制定街道招商计划,拓展招商载体,优化以商招商、以房招商、机构招商模式。


此外,全面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实行专班制和清单制,常态化摸查,着力解决辖内困难企业诉求,不遗余力支持服务现有企业,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推动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孵化电子商务新业态,促进西关大厦等服装专业市场发展成为商品经营特色突出、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功能强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商品市场示范基地。


谈民生:狠抓品质提升惠民生


加快推动辖内6个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和公共配套设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市容市貌整治常态长效,坚决清除违法建设,努力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进一步完善“1+1+1+N”网格化工作运行机制,加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大社会管理服务创新力度,优化提升民生事业品牌,抓好民生兜底保障。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强化社区平安建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华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