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沙面“一支队伍”吗?他们提供“管家式”服务
2023-02-24 22:56:27


图片




走在沙面,

有发现穿着制服的他们吗?

他们迈着统一的步伐,

在岛上各个地方执勤,

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他们是沙面全域服务企业“一支队伍”。




图片



一直以来,沙面始终把满意旅游理念贯穿旅游发展全过程,把“游客为本、服务至诚”落实到每个环节。在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沙面全域服务企业“一支队伍”全面参与,持续提供“管家式”的服务,全力助力沙面持续打造景区旅游服务标杆,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图片


资料图。


春节期间,沙面街辖内开展了车尾箱集市、江畔潮酒集市、互动演艺等系列新年嘉年华活动,热门景点人头攒动、餐饮酒店宾客满堂。针对景区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的情况,全域服务企业“一支队伍”开展实时研判,精细化、全覆盖,不断提升旅游体验;针对性采取“分段管控、分级控流、分时放行”措施,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交通安全劝导岗位,积极疏导客流有序流动,确保岛内交通通畅有序;同时,加强全覆盖的综合巡查力度和密度,提高机械化保洁作业率,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桶点提升和宣传引导,开放内部厕所、增设移动厕所,不断提升辖内环境卫生水平。


图片



全域服务企业“一支队伍”24小时值守沙面岛,通过定点驻守和徒步执勤的方式,与街道工作人员、派出所、居民志愿者等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和街坊群防共治巡查,全天候守护沙面岛平安,有效提升景区安全防范能力;对景区内的文物古建筑及周边安全隐患和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进行全覆盖检查,为文物安全筑牢防线;协同市场监管所,对餐饮业中相关工作人员未佩戴帽子、口罩、手套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一块智慧大屏,实时显示着沙面岛上交通、水文、消防、卫生等情况的监测数据,全域服务企业“一支队伍”可以将沙面岛的运行数据尽收眼底。这个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整合升级原有的“沙面街消防综合巡查APP系统”和“直管公房智能烟感电子报警系统”,通过调度平台,实现对辖区三防、车辆人员、街面巡查及消防安全等各类紧急事件的全方位立体监视布控及快速应变处理,真正做到部门集合、数据集中、管理集成、服务集效。


图片



“他们穿着整齐划一,一出现就有震慑力。”街坊表示,执勤人员形象较好,训练有素,能制止游人的不文明行为,对沙面的治理有很大帮助。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