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有爱!志愿服务绘就彩虹底色
2023-03-04 11:43:00



“退休后,我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发挥余热,实现自我价值。每当得到居民的认可时,我都觉得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彩虹街党员志愿者叶阿姨说道。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3日,“七色志愿 共绘彩虹”——彩虹街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园中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彩虹街道党工委、彩虹街道办事处主办,彩虹街道公共服务办、综合服务中心、广州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彩虹幼儿园协办。


活动开始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上台致辞,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走入志愿者行列,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发扬好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接着,小朋友们走上舞台,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的舞蹈表演。随后,街道有关领导为杰出志愿者颁奖,对他们出色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表彰。党员志愿者代表叶阿姨上台发言,分享做志愿服务的感受,并呼吁大家加入志愿者队伍。




同时,现场设有多个摊位,包括红棉老兵义剪、社区医院健康咨询、爱心义卖、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参与,现场其乐融融。咨询摊位让居民更直观、更准确了解最新政策信息,而志愿服务摊位让街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民服务。








小e注意到,活动现场,“保护环境·乐行驷马涌服务”的摊位颇受欢迎,摊主们是彩虹街“乐行驷马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







“这个标记的位置,你看看是不是位于地面,那它应该是什么水呢?”

“海洋水的比例是远远高于淡水的。”

“这个地方意思是废水得到净化,再想一想,应该填什么?”

……





在志愿者的指引和带动下,居民们将合适的方块填入水循环的图中。通过一个个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志愿者向居民宣传了水循环、河涌保育等小知识,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


热心志愿者燕姐和李阿姨表示,通过多年的巡河护涌行动,看着家附近的河涌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她们都感到十分高兴。


七色志愿分别代表着企业志愿服务、学生志愿服务、退伍老兵志愿服务、“乐行驷马涌”志愿服务、初老志愿服务、亲子志愿服务,七种颜色共同绘就有爱暖心的彩虹底色。


接下来,彩虹街道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部分图片由彩虹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