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美”东漖,东漖街开展护河志愿活动
2023-03-08 10:49:50




近日,东漖街组织社工站、环卫站以及30余名志愿者,共同开展“爱环境,护河涌,我们在行动”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30余名志愿者在东漖街河长办工作人员和社工的带领下,一边巡河,一边用垃圾夹对花地河河道及沿岸绿化带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等小型废弃物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净化碧道。环卫站保洁人员对周围垃圾堆积点和卫生死角逐个击破,同时现场指导志愿者对清理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河涌环境。






此外,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花地河进行水质检测。每个志愿者都配备巡河记录表,对花地河是否存在河面垃圾、排水口污水是否直排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和记录,并交由工作人员总结上报,同时对沿线绿化带、树木进行巡查,确保绿化长势正常、无虫害、无安全隐患等问题。




活动上,河长办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为契机,为志愿者详细讲解花地河河涌治理的历史,并发放宣传手册,教会居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爱水护水节水。




东漖街道以“绿色”作为街道的发展底色,打造“绿美街道”,为绿美广东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