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感谢有你!
2023-03-08 23:47:56


“祝老师、妈妈、阿姨、姐姐们节日快乐!


3月8日一早,桃源幼儿园被一片欢声笑语笼罩,荔湾区金花街联合桃源幼儿园共同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孩子们唱歌、跳舞,把精心准备的节目送给关爱他们的老师、阿姨。





孩子们亲手制作了手工花朵,凝聚着纯真的童心,他们还在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真诚的祝福和感谢凝聚在笔尖。




据了解,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金花街妇联联合金花街社工服务站、金花街锦绣社区居委会、桃源幼儿园、西关幼儿园举办“童心绘爱,感恩有你”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手抄报征集活动,动员社区儿童家庭以手抄报的方式描绘女性风采,展现女性魅力,向身边的女性致以节日祝福,希望借此机会培养社区儿童学会感恩,用真情向身边每一位闪闪发光的女性致敬,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活动共吸引140多名儿童参与。当天的活动上,主办方为获奖的孩子颁奖,鼓励他们发挥特长,用童心描绘更多的美好画面。




当天的活动上,桃源幼儿园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之余还不忘向园长、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关爱女性,祝福送不停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三月份以来,金花街妇联牵头,联合金花街社工站、各社区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例如邀请社区公益律师为困境妇女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讲座,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与困境妇女互动交流,展示社区儿童绘制的关爱妇女主题手抄报,为困境妇女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怀,营造关爱困境妇女的社区氛围。




关爱女性健康——送知识




2023年3月3日是第24次全国“爱耳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近日,金花街道专门组织开展“爱耳日”讲座活动,邀请辖区群众特别是女性朋友参加,活动宣传和普及对耳朵的日常注意事项和保养,教导街坊要避噪音、戒挖掏、常按摩等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活动提高了大家爱耳、护耳的意识,倡导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理念。




助力女性发挥特长——送花香




为了鼓励女性职工培养兴趣爱好、找到自己特长,金花街妇联、金花街工会还牵头组织“相约春天,亲近自然”三八游园暨摄影比赛系列活动,邀请组织女性职工走进自然、拥抱春天,用镜头定格美好春景。




精彩手抄报作品正在展出


目前,“童心绘爱,感恩有你”手抄报作品精品正在金花街社工站桃源分站展出中,有兴趣的朋友记得去打卡呀。


地址:金花街社工服务站(桃源街48号)





信息、部分图片来自金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