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垃圾分类……石围塘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1 09:42:11


图片



为传递社会正能量,

展现志愿者风采,

连日来,

石围塘街开展了

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01


桥东社区

近日,石围塘街桥东社区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桥东中心花园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到场进行义诊,为居民提供血压和血糖检查、艾灸、按摩等,并根据居民身体状况提出治疗或健康指导,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活动期间,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小游戏,向辖区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增强居民环保以及垃圾分类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图片



活动结束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行到桥东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参观交流,共同探讨今后的党建工作,依托驿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


图片


02


杉栏社区

3月1日至3月8日期间,石围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杉栏社区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爱心义诊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调查摸底,及时掌握辖区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情况。同时,不定期在社区进行健康宣教、健康体检等服务,并为老人开通预约检查、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共为辖内80多位老人送上医疗服务。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