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绿环保,彩虹街学子在行动
2023-03-28 11:08:03

                                                                         


“我做算术题用草稿时,会双面使用草稿纸。”

“在家我会用小盆子盛洗手用过的水,拿来冲厕所。”



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和志愿者们

分享自己如何在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




为增强辖内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近日,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和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彩虹桥校区)、中兴社区居委会、西关幼儿园,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西关幼儿园内开展了以“环保护绿”为主题的社区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各式各样的摊位,让青少年儿童在互动中了解更多环保知识。





青少年志愿者是来自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彩虹桥校区)的学生,他们利用综合实践课程的时间走出校园,为小朋友们带来环保体验小游戏以及讲解垃圾分类技巧。看到小哥哥和小姐姐手中的道具,小朋友们十分兴奋,他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参与到摊位游戏和垃圾分类知识互动中,同时积极与大家分享自己如何践行环保行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志愿者黄同学说道:“这次宣传活动让我了解到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希望日后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环境保护以及美化社区的行动中!”




一直以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在社区实践中增强青少年与社区的联结,发挥青少年在建设绿美社区中的力量。未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搭建和拓展社区参与平台,组织多样化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加入,为共建美丽彩虹汇聚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