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好社区,站前街道克山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30 09:20:28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以来,站前街道克山社区党总支积极发动居住地党员、退役军人、离退休党员、热心群众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妇女节前夕,社区组织女性群众、党员、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志愿者和独居长者等,在辖内举行了主题为“凝聚巾帼力量,共创美好社区”的庆祝活动。活动中,社区老党员结合实际,对雷锋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大家不仅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更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少在场人员听完宣讲后,表示接下来将从身边做起,积极带动邻里互助,共建和谐、美好的幸福社区。




三月上旬,站前街时代国际党群驿站旁开展了有无偿献血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红棉老兵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活动。活动中,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献血市民有序进行登记、血压测量等工作。此外,还有部分红棉老兵也主动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大家通过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在志愿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生活需求,营造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本月初,社区党总支在辖内开展了“义诊活动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拍打经络及健康咨询等服务。社区红棉老兵志愿者在现场帮助居民维修电器,开展防诈骗宣传等,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了便民利民服务的实在。


此外,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传承雷锋精神,3月以来,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走访退伍军人关爱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与退伍军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为退伍军人送上关心关爱。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站前街道克山社区发挥了社区党总支、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枢纽作用,让辖区居民与志愿者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有了更深认识,深入了解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在增强辖区党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








图片及消息来源 站前街道办、克山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