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义剪,社区为老服务风雨无阻
2023-03-31 23:22:38


长者是社会的重点关注人群,呵护长者,风雨无阻。今天上午,金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及血液肿瘤科、金花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广州市“双百工程”荔湾区督导组、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南方工程承包经理部志愿者队伍、凌蒙剪发义剪队伍,开展“仁心护老照荔湾”老年性贫血健康讲座及义诊服务,活动受到金花街长者的广泛关注及一致欢迎。



本次活动共分为健康讲座及专家义诊两部分。健康讲座邀请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血液肿瘤科主任朱志刚开展“老年性贫血防治”专题讲座,向金花街长者科普老年性贫血病因、临床特点以及相应的诊断与治疗。同时,现场共设置血压血糖测量、专家义诊、用药咨询、营养咨询、贴耳穴体验等摊位。







“阿婆,你的心脏很健康、很有力,平时吃的药要坚持服用哦。”“平时有没有量血压呀?有没有吃药控制?”“阿叔,你的血压偏高,平时要进行血压监测,控制好血压。”现场各义诊摊位医生耐心询问长者身体及用药情况,并给予专业性指导。同时现场还开设爱心义剪摊位,由专业的理发师(志愿者)为金花街长者提供义剪便民服务,很多长者表示:在家门口就理了个满意的发型了,还能在现场向专家、医生请教,免费检测身体情况,真是太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







下一步,金花街社工站将结合街道各社区的实际需求,持续做好“五社联动”助力“一小一老”的服务。通过专业医护团队、专业社区服务团队和志愿服务团队的通力合作,进一步提高社区长者的健康素养及防病意识,将荔湾区金花街的为老服务的质量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