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城乡养老待遇的街坊注意啦!请及时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
2023-04-08 17:07:00



东沙街政务中心温馨提醒,从2023年4月1日起,按月领取城乡养老待遇的参保人需要进行资格认证(即大家常说的“退休年审”)。认证有效期原则上为12个月。首次申请待遇的,自待遇申请审核通过的次月开始计算;已领取待遇的,自最近一次认证通过的次月开始计算。


领取职工养老待遇的资格认证跟以往一样,去年在几月份认证的,今年依旧在同一月份进行认证。



特别提醒:如收到广州市社保局的短信提示您的资格认证即将过期,请尽快在本月内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粤省事”或在广东人社app办理资格认证,以免影响待遇的发放。若发现养老待遇被暂停,请主动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东沙街道办事处一楼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资格确认。



线上认证方式↓


·粤省事认证指南:








·广东人社APP认证指南:









若有疑问,可咨询东沙街政务服务中心,电话81494627(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