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吗?园中园社区这个地方“上新”啦
2023-04-11 19:50:13

                                                                         


近日,经过园中园小区的街坊

有没有发现这附近的一条小路

发生了一些变化呢?


锦鲤、向日葵、星空……

在彩色沙井盖的点缀下,

原本单调的路面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为调动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4月8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彩虹街园中园社区居委会、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西外”)、彩虹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井’上添画,共绘美丽彩虹”——园中园社区沙井盖彩绘活动。




活动当天,在社工和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对井盖进行简单的清理。在领取了画笔和颜料后,同学们就按照自己准备好的草稿开始绘画。



西外学子们弯着腰,调色、勾线、填色,他们娴熟地运用着手中的画笔来装饰井盖。在他们的巧手之下,缤纷的色彩渐次在沙井盖上铺开。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特别是一些活泼好动的儿童,他们看得兴致勃勃,甚至还有点跃跃欲试,想加入到绘画的行列中。“沙井盖变得更好看了。”“现在的小孩好有才华。”“他们画得不错!”路过的街坊纷纷拿出手机来拍照,并为认真绘画的青少年点赞。





经过一个下午的奋战,西外的师生让12个井盖焕然一新,同时也为路面增添了色彩,为园中园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美化社区环境的活动中,并为打造美好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新”的井盖

位于园中园社区居委会门口

对着的消防通道处,

有兴趣的街坊可以去看一看~

最后,跟随小e的镜头

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作品!








部分图片由彩虹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