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送关怀 | 彩虹街这群志愿者暖心又有爱!
2023-04-13 11:55:25


擦窗、拖地、清洗油烟机……

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

为彩虹街长者带去温暖与关爱。




为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区氛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彩虹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开展“献爱心·净环境”入户清洁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21名志愿者,包括党员教师、学生和社区居民,为社区中孤寡、独居等老年人提供入户清洁服务。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老年人家中,问候他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送上祝福与关爱。







志愿者仔细向老人家询问需要清洁的具体位置,按照指引一一为其打扫。擦窗、擦风扇、清洗油烟机、拖地……他们用心清洁着每一个角落,为老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长者莲姨表示,看到有这么多志愿者来帮忙打扫,很感谢大家的帮助,“也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唐同学分享了他的收获:“我们探望了一位奶奶,她和我们讲了很多以前的故事,并一直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负责任又有担当的人。”


党员志愿者刘老师说:“关爱‘一小一老’是我们应该做的,平时在学校中关爱‘小’,现在是关爱‘老’,我觉得很有意义!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