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共筑平安彩虹
2023-04-14 11:18:21

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1日,彩虹街团工委联合彩虹街综治办、彩虹派出所共同走进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开展禁毒教育、反诈宣传活动。









在现场,主讲民警以案例回顾、互动问答的方式,详细讲解反诈知识,并对学生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仔细解答。同时,民警在现场播放了反诈情景剧,通过生活化、接地气的视频内容,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反诈宣传进校园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学生的防骗能力,另一方面是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帮助家长提高防骗意识。”彩虹派出所副所长钟海斌说道。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户外摊位,对禁毒、反诈、扫黑除恶等内容开展宣讲。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吸引不少同学参与到活动中。


针对青少年的特点,禁毒社工重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方面对禁毒有关知识进行讲解。随后,宣讲人员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加深青少年对于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接下来,彩虹街道将继续深入校园,进一步加强反诈、禁毒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学校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