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爱心,温暖同行|东沙街开展义卖活动
2023-04-27 10:51:51





为传递热心助人的公益理念,近日,东沙街社工站在金宇花园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直接纳入社区慈善基金项目。




活动摊位分为义卖摊位和帮扶残疾人就业摊位两部分。玩具小车、毛绒小公仔、小背包、气球……义卖摊位各种可爱的小物件吸引了许多孩子围观。小e了解到,这些东西都是居民捐献出来的闲置物品,基本都有八九成新。除此以外,志愿者制作的手工品也颇受大家欢迎,比如实用性较高的防蚊膏很快就卖掉了一大半。






志愿者凤姐说,参与这个活动既能体验创业摆摊的感觉,又能通过捐献善款帮助别人,很有意义。


在帮扶残疾人就业摊位,摊主小辉售卖的是可自由涂色的小石膏像,它们可爱的样子也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




“这个是我自己做的石膏倒模,特意选了一些弄得比较好的拿出来卖,”小辉热心地向小e介绍她的作品,“石膏倒模本身还是需要点技巧的,否则成品很容易出现气泡的,那样就不好看了。”小辉表示,她不是学美术出身的,但这几年对它很感兴趣,于是尝试自学。她现在已经学会用黏土去捏一些小模型,而且也能接到一些单子来做。接下来,她还会继续去学习一些相关技能,帮助自己拓宽就业渠道。


东沙街社工站的有关负责人告诉小e,每个购买物品的街坊都能获得一份电子捐赠纪念凭证,而他们支付的钱款也将直接汇入社区慈善基金项目。此次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757元,后续将用于帮扶辖内需要关爱的特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