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龙津街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4-27 11:10:24




近期,龙津街通过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安全知识宣传、

垃圾分类宣讲等活动,

让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

学习知识,快乐成长。


“龙津地名有段古”

近日,龙津街道在康王中路商圈党群服务驿站举行“龙津地名有段古”龙津街红色历史文化研学活动。活动结合辖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设计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在体验和互动的过程中了解龙津街道历史文化知识,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同时,通过阅读“龙津记忆”街情街史读本,参观救亡日报社南迁旧址、纶园旧址等史迹,让红色文化入眼入耳入脑更入心。




消防应急演练

近日,上九路幼儿园联动荔湾区中山六路消防站、龙津街龙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系列共建活动。演练当天,模拟幼儿园四楼阅览室内突发起火,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紧跟着老师按照安全疏通路线撤离到操场,其后,老师清点人数并及时汇报疏散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达幼儿园开展灭火工作,最终控制了火情。




活动尾声,上九路幼儿园总指挥和消防站张教官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指导性总结,进行了火灾逃生安全教育,全面增强了师生应急避险能力。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近日,龙津街幼儿园联合广州纺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参与了互动问答、实物分类等游戏,进行了现场旧物回收实践活动,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知识宣讲活动中,老师以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为案例,以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小朋友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回收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大力支持,共回收了352公斤旧衣物,全部旧衣将被送到再生工厂用作环保再生。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津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