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街道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守护街坊“舌尖上的安全”
2023-04-28 10:30:54


近日,沙面街道对辖内便利店、

餐饮单位等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检查各点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证照公示、从业人员管理、档案建立、规范经营等方面的执行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各项记录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进一步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按照有关规定,全市各级按要求对辖区获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根据涉食品经营主体食品许可等级、经营规模体量情况,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A级主体由市级包保;B级主体由区级包保;C级主体由镇(街)级包保;D级主体由村(社区)级包保。


在荔湾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沙面街道食安办完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保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2023年第二季度,沙面街道组织街道和社区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在4月对C、D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为群众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