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飘香 粤韵悠扬丨康有为纪念小学粤剧社团到荔湾爱莎学校交流
2023-04-28 11:49:17


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素质教育教学全过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近日,康有为纪念小学粤剧社团一行与荔湾爱莎学校合作举办粤剧研学体验活动。




声台形表,样样细致。同学们从化妆、穿戏服开始,需要花费3个小时左右才能完成装扮,从打粉上妆到扎发绑头,每一个细节都十分精细。



化妆师在孩子们的脸上巧变“魔术”。



老师们也围着帮忙整理。


接着,同学们在戏台上好好地过了一把瘾。经过粤剧老师两年多的专业培训,康有为纪念小学粤剧社团的同学们已具备一定的粤剧素养,掌握了水袖、唱腔等粤剧表演技法,一上戏台就驾轻就熟。他们在荔湾爱莎学校大剧场表演了粤曲《禅院钟声》《颂羊城》等。孩子们稚嫩的外形配上专业的造型,经典的唱段加上创新的形式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



粤曲表演《禅院钟声》。



粤曲表演《颂羊城》。


经过了3个多月的专业训练,这条14米长的水袖在小演员的手中挥舞自如,变化万端。


在爱莎学校的戏台上,小演员们炫目的造型引得众人艳羡,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大家再次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康有为纪念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