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洲居委工作人员的心里装着群众”,街坊为居委点赞
2023-04-29 19:32:04


4月26日,

翠洲社区居民信息群异常热闹,

居民对居委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究竟是怎么了呢?




近日,有居民向翠洲社区居委反映,居民楼对出空地杂草丛生,容易滋生蚊虫。接到居民求助后,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立即行动,清理杂草垃圾,还居民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工作人员送灭蚊片到居民家,叮嘱他们注意预防蚊虫。“翠洲居委工作人员的心里装着群众,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谢谢。”居民刘姨说。




近来天气日渐炎热,蚊虫逐渐增多,为切实做好防蚊灭蚊工作,预防登革热传染病,保障广大居民的健康,连日来,翠洲社区开展灭蚊防蚊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活动中,翠洲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全覆盖“洗楼”,现场指导居民“翻盆倒罐”清积水,向居民免费派发灭蚊片和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讲解登革热知识和预防的重要性,动员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等要点。同时,结合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工作人员提醒独居长者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image.png




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如果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防止登革热的继续传播。




此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向街坊们科普疫苗接种,并以“适龄儿童接种疫苗”为主题向家长进行重点介绍。








预防登革热

这些地方要注意




1.清除滋生


①填平洼地、翻盆倒罐、清除积水。

②清洗花瓶等容器, 罐子、瓶子、垃圾桶加盖,保持环境整洁。


2.杀灭成蚊


室内外可用药物喷洒杀虫。


3.个人防护


①家里装纱窗、使用蚊帐,室内可点燃蚊香。

②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药物。

③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4.及早诊治,及早报告


如果出现登革热相关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消息来源:翠洲社区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