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进校园,红色精神滋养童心
2023-05-07 22:55:57

图片









5月6日,彩虹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党恩社区居委会、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彩虹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常春藤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听红色故事,‘童’学红色精神”——退役军人红色故事宣讲进校园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邀请了彩虹街退役军人朱少明为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带来一节意义非凡的红色教育课。据介绍,朱少明于1962年入伍参军,1968年退役。在部队期间,他曾获得“五好战士”称号,并荣立三等功1次。


图片



朱少明与在场的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讲述了当兵的感悟和想法。朱少明表示,能做一名战士,履行军人保家卫国的职责,他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


生动的讲述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铁骨铮铮、英勇无畏的军人精神。“希望孩子们未来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能积极参军,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朱少明给小朋友们送上自己的殷殷寄语。


随后是快问快答游戏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朱少明提出来的问题,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接着,朱少明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唱《我是一个兵》,有力的节奏、嘹亮的歌声传递着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力量。


图片



随后,孩子们通过演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以及献上花束、手工制作的黏土蛋糕等礼物向退役军人致以敬意,表达真挚的感谢和祝福。


此次活动引导孩子们传承并弘扬红色精神,在他们的心中播撒下爱国拥军的种子,鼓励他们未来不断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消息来源:彩虹街社工服务站

部分图片由彩虹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