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花地青年共赴户外研学之旅
2023-05-07 22:58:15



5月4日,花地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内青年前往岭南印象园、广东科学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户外研学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岭南印象园,体验岭南乡土风情,了解岭南民俗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岭南印象园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沉浸式感受原生的岭南文化和乡土景观。青年们充分学习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等保护修缮及活化利用经验,了解岭南戏曲、岭南美术、广东音乐等特色品牌,活态传承醒狮、龙舟、粤绣、陶艺、石艺等非遗项目,让花地青年讲好荔湾故事,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第二站来到广东科学中心,青年们接受了科普教育,拓宽科学视野,通过参观等多方式体验科学中心“自然、人类、科学、文明”的主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助力荔湾高质量发展。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