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守护沙面,这群街坊不遗余力
2023-05-07 23:15:58


"我愿意。”“我参加!”得知“五一”假期期间,街道需要志愿者参与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沙面街的热心街坊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报名。有街坊觉得:“能为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很值得。”








image.png



每逢节假日期间,沙面街辖内的“广州街坊”都会在沙面上巡逻,在“广州街坊”队伍中,除了沙面街坊参与,还有不少在职党员,他们放弃休息,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穿梭在岛上的大街小巷,疏导交通,为游客提供景点、交通等咨询指引服务,用真诚贴心的服务,使来到沙面的人们感受到“广州街坊”的热情。


一天下来,街坊、党员志愿者坦言,虽然有点辛苦,但很值得,“节假日期间人来人往,到处都需要志愿者提供服务。”使他们深感欣慰的是,来往游客对他们的态度都很友善,还纷纷表示来广州觉得很温暖。


image.png



“我们有一群有素质、热心肠的居民、楼长、在职党员,凝聚起强大的治安防治合力。人人都关心身边小事,久而久之,形成了沙面良好的治安环境。”沙面街道翠洲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沙面辖内这群“广州街坊”,共同守护着沙面这个家园,他们做过这样的好事:劝告醉酒人士不要随地而倒、发现公共物品有破损马上通知街道更换、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image.png




据沙面街道翠洲社区党委介绍,这群“广州街坊”每天都会利用空闲时间在沙面辖内进行义务巡逻。“这些志愿者非常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对维护沙面街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除了志愿活动趋于常态之外,沙面街道还以沙面党群驿站和综治中心为载体,将“广州街坊”服务功能拓展至涵盖平安宣传、环境治理、纠纷调解等多方面,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邻里守望“巡防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平安法治“宣传员”、公共文明“引导员”等。正因为有“广州街坊”出份力,积小善为大善,沙面也因此变得更加温暖,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