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
2023-05-11 12:10:38



5月9日,彩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彩虹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常春藤实验幼儿园、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彩虹桥校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







快跟着小e一起看看

都有哪些精彩活动吧~




萌娃化身“小记者”,探访退役老兵




常春藤实验幼儿园的萌娃们“兵分三路”,跟随着社工以及老师开展探访活动。


image.png



一走进退役老兵高有生的家中,孩子们便被各种有趣的模型吸引了。“高爷爷,请问我可以看一下上面那个飞机模型吗?”小朋友们好奇地问道。高有生将柜子上的飞机拿下来,让大家围坐在一起欣赏着由子弹壳制成的模型。


“从小我就觉得军人非常英勇无畏,我也希望成为这样的人。于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就立刻申请参军了!”高有生给孩子们讲述着他的参军故事。听完后,孩子们也纷纷表示:“长大后我也要当兵。”


image.png



而另外两组小朋友则分别探访了退役军人董义德和左长春,听他们讲述当兵经历,了解老照片以及荣誉证书背后的故事。










聆听红色宣讲,西外学子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彩虹街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朱少明走进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彩虹桥校区)为初二学生开展红色宣讲。从入伍参军到部队训练,再到当兵趣事,这位退役老兵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宣讲最后,他给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和祝福,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image.png



“朱叔叔,您在部队时有什么休闲活动啊?”“您当兵时觉得最开心的是什么事啊?”在互动环节,西外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向退役老兵了解更多峥嵘岁月的点滴,感受不一样的青春力量。


image.png



随后,全体师生通过合唱歌曲《我是一个兵》以及集体朗诵诗歌《龟虽寿》向老当益壮的朱少明表达感谢及敬意。


接下来,彩虹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社工站将持续深挖辖内的红色资源,鼓励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走进校园、走进基层,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消息及部分图片由彩虹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