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震”不慌,安全“童”行!岭南街道将安全教育带进校园
2023-05-17 12:55:4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提高避灾自救、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岭南街道联合沙面实验幼儿园开展专项主题宣传活动。





岭南街道安监中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岭南街道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宣讲。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深刻的体验,主题宣传活动融科普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活动过程中加入了辨认交通标志牌、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知识科普等内容,理论与实践同行。


现场,宣讲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进行急救等知识,同时,还邀请孩子们现场认识常见的消防器材,模拟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和场景,通过互动交流和体验的方式,使师生懂得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






岭南街道执法办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活动还以“突发地震”为模拟场景,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按预定的疏散方案,沿着逃生指示标志有序撤离。待各班有序集中后,班级老师迅速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保证全员安全脱险。







今年以来,岭南街道已对辖内校园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和消防演练7场次,参与师生411人次。下一步,岭南街道执法办将继续加强与辖内校园联动,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家园联系栏等方式,有效地向师生和家长们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让安全教育真正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




消息及图片来源: 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