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充满桥中!桥中街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2023-05-17 13:38:41

图片


为进一步密切社区与困难家庭的关系,提升社会对困难家庭的关注,让其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近段时间,桥中街道在辖区开展了微心愿圆梦行动,微心愿认领的形式,对社区困难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帮助他们实现生活中的“微心愿”。



桥中街道微心愿圆梦行动。


探访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一起上门将微心愿爱心物资送到困难家庭的手中,与探访对象亲切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需求,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平时遇到难处可以及时向居委或社工反映。



社工和志愿者一起上门探访困难家庭。


李姨是社区一名重度残疾人,其儿子是社区的低保户,一家三口生活拮据,在前期街道征集心愿的过程中,李姨表示家里的电风扇已经使用很久了,希望能有一台新的空气循环扇,促进家中空气流通。为此,社工链接爱心人士和党员,为李姨一家购入了一台空气循环扇,解决了李姨日常生活的烦恼。


社工站告诉小e:本次微心愿圆梦活动前期由社工联动各社区居委,通过探访、电访的形式了解社区困难家庭在生活、学习、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记录下他们的微心愿,后期由社区党员、爱心人士出资采购微心愿清单上的物资,其中包括电饭煲、电风扇、微波炉等,最终共为15个困难家庭实现了微心愿。



社工和志愿者上门为困难家庭送上微心愿物资。


桥中街社工站表示:本次微心愿圆梦行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困难家庭的微小需求,实现了需求与服务的良性互动,“微心愿”凝聚成“大能量”。下一步,桥中街社工站将继续开展“微心愿”活动,组织更多爱心人士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让爱心充满整个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