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河湿地公园南侧新增绿篱,防止电动自行车乱穿行现象!
2023-05-17 13:51:08



近段时间,

大沙河湿地公园南侧种植了绿篱,

园内的观光桥还增加了减速带,

有效防止电动自行车乱穿行现象,

提升市民游客的安全感。





在公园内,小e看到,公园南侧的外围处种植了绿篱,并用钢绳当护栏把公园的绿化带围起来,有效防止电动自行车进入公园,园内的观光桥还设置了防滑减速带,防止儿童车、轮椅等车辆滑落,提升园内市民游客的安全感,营造舒适的游园环境。






公园南侧新增绿篱。




观光桥新增减速带。


小e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平时公园内有不少老人家和小孩散步游玩,每到周末会有不少市民前来露营、野餐,由于此前公园入口处及南侧没有任何的障碍设施,会有不少市民贪图方便直接把电动自行车开进园内,也有外卖员开车从园内“借道”穿过,容易与路人发生碰撞。


为了防止电动自行车随意进入园区,从去年8月份起,公园增设了2个保安亭及6个出入口道闸,增加了围栏和止车石,并设置有无障碍通道。今年2月,公园在观光桥上安装了防滑减速带,并于4月份在公园南侧安装种植了绿篱围栏,有效减少了电动自行车乱穿行现象。




公园入口处增设保安亭和道闸。




“对于日常需要借助老幼病残专用非机动车进出公园的市民,我们还会在入口处留下公园物管的联系方式,方便市民随时寻求帮助。”公园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公园新增加障碍设施和减速带,不少市民表示支持。有市民表示:现在电动车乱穿乱入公园的现象减少了,日常散步游园更加安全、舒心。





除了在公园安全方面“下功夫”外,在便民设施提升方面,去年6月,荔湾区水务局在公园内新建大沙河碧道党群服务驿站,驿站提供药箱、共享充电宝、便民雨伞、无人零售柜等便民化服务,提升园区社会服务功能,打造有特色、有温度、有人气的歇脚地和暖心港。






大沙河碧道党群服务驿站。 


今年1月,大沙河湿地公园再建设了一个占地近百平方米的公共洗手间,当中还包括有第三卫生间,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公园还增加了治安视频监控,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园安全感。



今年1月新增加的公共洗手间。


接下来,公园还将计划对凉亭进行上漆等翻新工作。


“希望通过多措并举为市民努力创造一个舒适优美的游园环境,倡导市民文明游园,提升市民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公园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越来越贴心的大沙河湿地公园

有什么话想说?

或者有什么建议想提出?

欢迎在下方留言板告诉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