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记得来多宝辖内的博物馆“打卡”!
2023-05-19 07:51:15



各位街坊,

这个“国际博物馆日”,

快来多宝

“打卡”不同主题的博物馆,

领略丰富多彩的文化~









第一站:来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来自葡萄牙的音乐文化


记者从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到,由粤剧艺术博物馆与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合作的《葡萄牙传统音乐“法多”历史文化展》已在博物馆专题展厅正式展出。展期将持续至今年9月。该展览主要展示作为世界级非遗项目的葡萄牙法多音乐的历史、特色和歌唱者情况。



市民看展。(信息时报记者王智汛 摄)


据介绍,法多是一种以声乐为主体的音乐艺术,由歌曲和器乐两部分组成,因其具有悲恸的曲调与伤感的歌词,也被称为葡萄牙的“悲歌”。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法多世界遗产的地位,成为里斯本和葡萄牙歌曲的象征。展览通过图版、书籍、服饰配饰等介绍法多音乐历史文化,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



市民看展。(信息时报记者王智汛 摄)



打卡指引:

粤剧博物馆专题展厅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 09:00-17:00(16:00停止入馆)

地址:恩宁路与蓬莱路交叉口东北50米









第二站:来“一桌广州”,看广州记忆私藏展览


据了解,当前,“一桌广州”二层正在展出《五十年代广州记忆私藏展览》以及《足下生花——花砖源流暨文创衍生品展览》。有兴趣的街坊千万不要错过~





打卡指引:

地址:永庆大街3号

展览时间:11:00-19:00









第三站:来字活活字印刷体验馆,感受活字印刷的乐趣


来过这里的街坊应该不陌生,体验馆除了有一个个摆放整齐的字模具之外,还有各个时期的活字印刷机。在这里,大家可以了解活字印刷的历史,还能购入些许字模回家体验印刷的乐趣。





打卡指引:

字活活版印刷体验馆

地址:恩宁路永庆坊永庆大街一巷4-1

免费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30-18:30(逢周一休馆)









第四站:来肠粉博物馆,看一场“好吃”的展览


关于肠粉的历史,你们知道多少呢?作为全球首个肠粉博物馆,馆内展示各种不同种类肠粉的制作工艺、工具以及各自的特色。跟随指引参观完肠粉的历史,街坊还能到店品尝华辉肠粉哦~这么“好吃”的博物馆,你又怎么可以错过?



(信息时报记者陈文杰 摄)



打卡指引:

华辉肠粉博览馆

地址:恩宁路223号自编01

营业时间:

平日:10:00-19:00

节假日:09:00-19:00









第五站:来铁路博物馆,了解你不知道的铁路历史




广州铁路博物馆在百年老站黄沙站的原址上修建,保留了铁路车站老建筑的基本风貌。现藏有历史文物和老物件4000余件,其中展示1390件。藏有镇馆之宝——“飞轮”路徽,还有粤汉铁路的界碑和股票、百年钢枕和钢轨等,并陈列着11种动车组模型。




馆内设有两个展馆,均是以前的车站旧货仓,属于广州市历史建筑“粤汉铁路黄沙车站旧址”。1号馆由“艰辛历程”“新生之路”“开拓先行”“高铁时代”“继往开来”5个展厅组成,展现广州铁路百年历史、投身于铁路事业的“铁路儿女”故事以及人文情怀。2号馆展出铁路工业遗产和铁路老物件;露天展区主要展示部分机车、车辆、线路、信号等铁路设备。





打卡指引:

地址:

荔湾区誉江路3号、5号(御景壹号D区)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09:00-12:00,13:0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16:30后谢绝入馆)。每周一闭馆。


预约方式:

搜索微信小程序“广州铁路博物馆”预约。





部分图片来源见署名

部分消息来源:荔湾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