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充电请到这些地方!岭南街道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2023-05-24 09:53:42


电动车违规充电,

电池短路引发爆燃。

由电动自行车引起的火灾事故

不容忽视

岭南街道办事处

向街道全体居民发出一封信,

请查收~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增长,非法改装、入室充电、电池短路等乱象引发的火灾事故和交通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给社会的安全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


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坚决杜绝违规充电,是我们每位居民都应自觉履行的义务。一次违规充电,就有可能引发一场火灾。一场火灾,就有可能让一个鲜活的生命逝去、让一个家庭支离破碎。在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人人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1.不在室内充电、飞线充电。


2.不在走廊、楼梯间、安全出口等消防逃生通道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3.不改装电动自行车。对电池电路进行改装容易造成线路超负荷,进而引发火灾。


4.不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自行车、废旧电池、无合法来源电池。


5.电动自行车需登记上牌方可上路。行驶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占用机动车道、不越线停车、不争道抢行、不随意横穿。


6.加强电动自行车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查电路、电池安全状况。


当前,岭南街正对电动自行车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查各类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全街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进行大摸排,建立信息库,请所有街坊群众积极配合。


让我们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牢记电动自行车的隐患和危害,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岭南!


岭南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23日



再次提醒大家,

电动自行车及电池

禁止进楼入户停放、充电。

勿心存侥幸!


在岭南街道辖内使用“小电动”的街坊,

充电时可前往以下地点:



1.沿江西路41号(充电柜)
2.新基路23号(充电柜)
3.西堤二马路48号(充电柜)
4.十三行路13号之一(充电桩)
5.和平中路19号(充电柜)
6.上九路32号(充电柜)
7.上九路64号(充电柜)
8.沙基东约32号(充电柜)
9.杉木栏路85号(充电柜)
10.杉木栏路96号(充电柜)
11.清华里巷12号首层(充电柜)





消息来源: 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