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工献爱心,东沙街道团工委开展团员志愿活动
2023-05-25 11:57:06




为不断提升辖内青年团员的精神文化素养,传递青春正能量,5月23日,由东沙街道团工委主办、东沙街社工站承办的团员志愿活动在东沙街道办事处一楼的党建活动室举行。活动以DIY手工的形式开展,邀请了李丽娜老师指导参与者用精油制作防蚊膏和干花扩香蜡牌。



小e从东沙街了解到,此次活动所制作的物品,有一半将用于后续的爱心义卖,所得的善款将全部汇入社工站的社区慈善基金项目,用于帮扶辖内需要关爱的特殊人群。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植物精油的用途,包括防蚊、清新空气等。随后,手工制作正式开始。在老师和社工的指引下,参与者不断搅拌着被加热的蜂蜡,加快它们的溶解速度。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加入精油继续搅拌,最后把混合好的液体倒入小铁盒中,等待冷却凝固。这样,一盒防蚊膏就做好了。




比起防蚊膏,干花扩香蜡牌的制作稍难一些。混合好的液体倒入不同形状的模具后,待其呈现稍微凝固的状态时,就可以加入干花进行装饰。蜡牌整体成型后,可放在衣柜、抽屉等地方用于清新空气。


为了让手工品能在义卖中能吸引更多人,在场的年轻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将干花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设计出造型精美的蜡牌“微景观”。






部分作品欣赏↓




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有参与者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体验到做手工的快乐,还能奉献爱心,通过义卖筹集善款以帮助辖内的特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