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响起,5分钟全校师生完成疏散撤离
2023-05-27 16:30:07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近日,由茶滘街道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联合广州市荔湾区广豪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警报声和消防应急广播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现场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按照“低头弯腰,轻掩口鼻”的演练要求,迅速从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疏散到安全地带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向学校政教处主任报告情况,确保学生全部安全撤离,仅用时5分多钟全校师生便完成撤离,达到演练预期的效果。



演练过程


演练结束后,广州市荔湾区广豪学校校长黄政及茶滘街道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副主任陈峥喜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校师生对于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意识和行动效率,号召师生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一旦面对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消防演练总结


茶滘街道表示:本次的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消息来源:茶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