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举办平安建设宣讲队授旗仪式
2023-05-30 09:58:30



5月26日,彩虹街道办事处联合荔湾区禁毒办、荔湾区反诈中心、彩虹派出所、彩虹司法所、彩虹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在中山八路党恩雅苑外广场开展“禁毒反诈防邪齐宣传 扫黑除恶反恐创平安”暨平安建设宣讲队授旗暨禁毒反诈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荔湾中心医院最小应急单元的工作人员向观众展示了应急处置演练。接着,荔湾区反诈中心、彩虹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向彩虹派出所、彩虹市场监管所、彩虹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广州街坊·彩虹邻里”志愿服务队、荔湾中心医院最小应急单元以及彩虹街道社工服务站六支平安建设宣讲队伍的代表成员授旗。随后,领导们与宣讲队的代表们共同在活动背景板上签名践诺。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授旗仪式,活动还设置了各式各样的宣传摊位,各参与单位工作人员为来往的街坊发放禁毒、防诈、反邪教等内容的宣传册。同时,宣讲队的队员也开展了现场宣讲,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生动的讲解,帮助居民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另外,现场还设有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有趣的互动吸引了不少街坊参与其中。


image.png



image.png



小e从彩虹街综治办了解到,平安建设宣讲队的成立是建设“平安彩虹”的重要内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根据宣讲对象的特点,街道会邀请不同的队伍开展禁毒、防诈、反邪教等内容的宣讲,比如面对商铺店主,将邀请市场监管所宣讲队开展经营方面的平安宣讲;面对居民,可以邀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结合亲身经历开展更接地气、更贴群众的宣讲。通过这些措施不断强化平安建设的宣传成效,让“平安彩虹人人共建,彩虹平安人人共享”的观念深入人心。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