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巡游迎“六一”,西关少年展风采
2023-05-30 10:21:15


伴着阵阵锣鼓声和悠扬的乐曲,

一场充满西关传统风味的巡游活动

在荔湾区逢源街道辖内火热开展。



5月27日上午,恰逢“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逢源街道党工委、逢源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童声欢聚,广府‘粤’精彩”庆祝“六一”活动。



巡游队伍中,打头阵的是来自龙津小学的醒狮队伍,小朋友们身穿舞狮服,跟着锣鼓,精神抖擞走在最前面。


紧随其后的是逢源街道粤曲培训班的粤曲角色造型队,小朋友们换上粤剧传统戏服,扮相精美,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


最后是逢源街道咏春培训班武术队,队员们步伐整齐,不时跟随老师口令,做出各种功夫动作,帅气满满。热热闹闹的巡游队伍在围观群众的簇拥下,从逢源街道文化站出发沿何家祠道,马基涌面,荔枝湾涌沿线,到达巡游终点荔枝湾文塔广场。


巡游队伍到达舞台后,逢源街道“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本次汇演以传承西关文化为主题、以青少年为主角,共有传统醒师表演、粤剧、粤语合唱、咏春拳表演、粤语相声、粤语童谣、广东民乐表演等11个节目,








近年来,逢源街道大力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注重推动非遗传承,提升青少年对西关文化认识。今年2月份以来,逢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青少年西关文化传承为主题的兴趣爱好培训班,包含有粤剧、咏春、粤语相声、书法等。逢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之前的培训成果汇演,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挖掘“粤”文化,让更多居民群众、更多青少年了解相关文化、了解相关服务,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


消息及部分图片来源 逢源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