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开讲!“三大百年”百场巡展走进金花街
2023-06-01 10:32:5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策划推出“三大百年”百场巡展项目,并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近日,展览项目走进荔湾区金花街。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30日,金花街道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参观“三大百年”主题巡展活动,街道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展览目前正在金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持续展出。



 

巡展活动现场,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带来主题深刻、极具红色教育意义的实体图片展览和专业讲解,32面精美展板展示中共三大在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


金花街道办事处一级调研员黄青坚指出,本次巡展活动是深入推进巡展“六进”和传承弘扬“英雄花开英雄城”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体现,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凝聚共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革命精神,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年轻的社区党建组织员表示:展览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读懂历史,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先辈们的奋斗史,对我们今天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


接下来,金花人将继续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健全工作机制、传承金花底蕴文化三大要点,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将文化力量转化为精神动力,在工作中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金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