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扬清风”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巡展走进金花街
2023-06-10 10:26:46





出水青莲自有清廉气节,入纸翠墨更显刚正风姿。


6月9日上午,“妙笔扬清风”荔湾区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巡展在金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活动由荔湾区纪委监委、区文联、金花街道主办,金花街道纪工委、荔湾区书法家协会、金花书画协会承办。





此次巡展是为荔湾区纪委、区文联、街道党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培育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助力荔湾区率先建设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区而专题举办,也是荔湾区“妙笔扬清风”廉洁文化书法展的延伸,更是响应“让展览进街道、进社区,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走进基层”的生动实践。




本次展览展出的50余幅书法作品由特邀名家书法作品以及区书法家协会、荔枝湾文化交流协会会员书写,书法风格多样、书种繁多,涵盖行、楷、隶等多个门类,作品刚柔并济,气势磅礴。“坦荡有为”“风清气正,长治久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清风出袖,明月入怀”,书法内容以廉洁文化为核心,将廉洁文化与书法文化有机融合,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书法艺术形式,集中展现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一众优秀作品引得现场干部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李映宏、苏药农、毛宇通等艺术家还现场挥毫泼墨、笔书清廉,以书法艺术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价值追求,倡导廉洁理念。


此次巡展受到金花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得到了一致好评。金花街道工作人员李呢妮对展出的作品非常叹服,认为它们既有高超的艺术水平,又有很好廉洁教育意义,起到了润物无声的作用。




信息、部分图片来自金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