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端午氛围渐浓,街坊朋友共享欢乐
2023-06-17 12:32:17


端午的脚步越来越近,

日前,彩虹街道开展了

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邀请辖内的居民一起

迎接节日的到来。

一起来看看吧~




主题游园会


由彩虹街道党工委、彩虹街道办事处主办,彩虹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园中园社区居委会、广州市荔湾区比诺幼儿园承办的“七色彩虹,情浓端午”——彩虹街道端午节主题游园活动在园中园广场顺利举行。儿童打击乐展示、粤剧表演……游园会在精彩的表演中拉开序幕。




随后,彩虹街道有关领导为热心服务社区的居民颁奖,感谢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活动现场还设有不同类型的摊位,从好玩又好看的手工互动,到传递公益慈善理念的义卖,再到消防安全及反诈宣传,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不少人参与。



现场最受欢迎的是端午拍照打卡点。可爱的卡通龙舟使得街坊们纷纷掏出手机,与亲朋好友共同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中药香囊制作

为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让居民群众感受非遗手工制作的魅力,冼家庄、中兴、幸福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展中药香囊手工制作活动


填充了中草药的香囊具有清香、驱虫等多种功能。活动现场,各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展示成品,一边指引居民朋友制作手工香囊。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玲珑又散发着悠悠药香的香囊便做好了。



中兴社区还联合彩虹街颐康中心与工疗站组织工疗站的学员制作香囊,并赠送给辖内的困难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幸福社区则邀请了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参与者讲解中医药知识,加深他们对于中药的了解。






巧手做粽子

荔溪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邀请了辖内的居民群众一起包粽子。街坊们一边分享着生活趣事,一边做粽子。捋好粽叶、放入馅料、压实封口……很快,一个个饱满的粽子便出现在眼前。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尽情享受着节日即将到来的喜悦。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站、园中园社区、冼家庄社区、中兴社区、幸福社区、荔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