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东沙|办好优待证,做老兵的“贴心人”
2023-06-17 12:39:36




6月14日,东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联合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来到广州造船厂养老院探望罗勇爷爷,此行他们要帮助这位老人做一件事。


此前,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年事已高,罗爷爷不太方便到街道来办理优待证。随后,工作人员便与家属取得联系,相约一同前往罗爷爷所在的养老院,并在现场为老人进行优待证的办理以及光荣牌的发放。


到了养老院后,精神矍铄的罗爷爷迎接了工作人员的到来。接着,工作人员先给他发放了光荣牌,然后帮他办理优待证。在询问入伍与退伍的相关信息时,尽管时间过去很久了,但罗爷爷对过去的一点一滴仍然记忆犹新,“1953年,我在广东省四会市入伍。当时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造车、造船、造枪等等,为部队的建设打下扎实的物质基础……”罗爷爷的儿子表示,他的父亲已经九十多岁了,每次去养老院探望他时,父亲都会兴高采烈地与家人分享当兵经历,那是老人人生中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工作人员向罗爷爷及其家人询问信息。


办完优待证后,罗爷爷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说,今年正好是自己入伍七十周年,能办好优待证,他感到很高兴。优待证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归属感。他希望能早日拿到证件,可以与曾经的战友们分享这种喜悦和快乐。






接下来,东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点会继续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办好优待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生活的幸福指数。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