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这里的学生画了400多幅宣传画!
2023-06-21 09:14:17

为积极推进广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19日,金花街道禁毒办联合金花街道蟠虬社区、荔湾区芦荻西小学,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在芦荻西小学举办“金花街道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小学生禁毒手抄报颁奖活动”。金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健仪,金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柯振鹏,荔湾区芦荻西小学校长陈悦英及该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成员合照



升国旗仪式



禁毒社工宣讲禁毒知识


当天的活动上,金花街道禁毒社工针对校园学生年龄和心理活动特征,为学生们列举了不法分子常用的“吸食毒品可以减肥、提升学习能力、缓解压力、免费不要钱”等理由,同时禁毒社工也将拒绝毒品的技巧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传达给学生们,提升学生们的防毒拒毒技巧。



学生们积极举手参与知识问答



学生答题



禁毒社工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金花街道禁毒社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图片等形式,让学生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特别是一些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同时,设置抢答的形式让学生们巩固所学的禁毒知识,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将活动气氛推到最高潮,抢答正确的学生们也获得了禁毒社工赠送的宣传品。



获奖作品




活动上,主办方还分别为获得“金花街道2023年小学生禁毒手抄报比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选手颁奖。据悉,本次比赛于5月底组织发动,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所见所感,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从吸毒的危害等角度设计出一幅幅图案精美、内容生动、主题鲜明的禁毒知识手抄报,画纸上创意十足且生动的禁毒图案,表达了同学们远离毒品、热爱生活、抵制诱惑,以及与毒品作斗争的决心。本次比赛共收到了400余份参赛作品,街道、学校组织成立评选小组,从创作主题、版面设计、视觉效果、创新创意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选,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9名、优秀奖7名,共计49名学生获奖。








图片、信息来自金花街禁毒办